跳至正文

厨房石英石台面保养小妙招

厨房看起来是否干净很大程度是源于台面的,一个干净好打理的台面,能给厨房的整体形象提高不少。

维护和保养好石英石台面,不仅让厨房增分增色,还能让你下厨时拥有好心情,同时也让厨房台面光亮如新,经久耐用!那么我们平时做饭时该注意哪些事项和如何去保养石英石台面呢?

使用注意事项

在日常使用时,运用隔热垫、隔热三脚架能够更好地保护台面表层。
不要将高温容器、热锅直接或长久搁置在台面上,尤其是边缘部分,极易导致裂缝、裂纹、甚至断裂(直接从灶台、蒸箱、烤箱、微波炉内取下的热锅、热壶或其他温度过高的器皿都会给台面带来损害)。

在日常使用时,台面有水渍的话要及时用抹布擦掉,应尽量保持台面干燥。
不要让台面长时间浸泡或积水(尤其水槽边缘),任何台面都会有一定的吸水率,长时间浸泡或积水,容易引发台面裂缝、断裂。

避免来自外力的刮损,例如,不要在台面直接剁肉,如需剁肉,可以先垫一层厚布、再放砧板;清理台面不能用铁丝球擦拭或小刀、钻头等机械冲击;更不能直接踩踏石英石台面(由于厨房台面经过开孔处理,踩踏极易对台面造成损伤)。

避免腐蚀性化学品接触台面。含有漂白剂、腐蚀剂、松香油、高碱性、二甲苯、甲苯、氢氧化钾、苛性钠、二氯甲烷、三氯乙烷等任何一种化学品的清洁剂,都不能清洁石英石台面。例:掉色的湿抹布(劣质染色剂中含有酸/碱性染料)、中药、铁锈等。

介绍完使用注意事项了,那么接下来咱们在说一下平时的养护注意事项

祛污渍
台面日常使用中,避免不了因油渍、咖啡渍、酒、醋、糖、盐渍等污染而变得脏乱。遇到这些情况,只需用温水配合肥皂水或中性洗洁精擦拭即可;遇到顽固污渍可用百洁布去除。

祛墨迹
石英石台面沾染上墨水污迹,可以用湿布清洁表层后用橡皮胶擦除,如仍有痕迹,再用洗衣粉和水1:0.5的比例调配(调配的洗衣粉比较粘稠,具有一定的摩擦力),把调配好的洗衣粉在台面上浸润5分钟左右,然后用小刷子刷洗,最后用清水洗净即可。

祛锈迹
由于厨房有大量的金属炊具,台面上不可避免产生水渍锈迹。要处理这些铁锈污渍,可用湿布将表层污渍擦洗干净,然后用牙膏、白醋或84消毒液浸润10分钟左右,再用布擦洗,污渍就可以轻松去除了。

厨房是一个家庭的“心脏”,你的厨房是否干净直接影响到你做饭的心情,带着好心情下厨的话,你做出的饭菜都会变得格外香甜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zh_CNChinese